close

最近工作好忙阿 !!!

來補更新一下前面的進度

其實本來是打算開完刀在家裡休息的時候來寫完整個經歷

但怕時隔太久記不住其實中間很多細節已經遺忘

希望能把這次的經歷打詳細一點

畢竟自己也爬了好久的文章,想讓跟小鍾有一樣困擾的人能夠清楚的得知整個療程

 

IMG_9365.JPG

來看診一律是先看顱顏牙科,那就是先去找 廖郁芳醫師

小鍾的需求其實很簡單

第一當然是把戽斗矯正好呀,再來就是美觀的部分啦,可以跟廖醫師多講一些你的想法,她才能盡量為您設計


一進去看到廖醫師就覺得她資歷應該很深,整個很專業的感覺

就先躺在牙醫的病床上,例行公事嘴巴開開,檢查一下 

小鍾這邊有一個重點

由於小鍾的大臼齒下方是沒有對應的牙齒,所以會往下繼續生長,

會有咬到牙肉的問題,之前是都用磨短的方式解決

但只能解決咬到牙肉,牙根外露造成敏感的部分無解

不知道看文章的各位有沒有這部分問題,一定要跟醫生提一下

討論是否留下這顆牙齒

IMG_6654.JPG

OK!!!這個角度真的超醜的

這東西的醫學名稱小鍾不知道,不過主要是看現在的咬合狀況

才知道要怎麼調整,小鍾的狀況是把大臼齒拔除智齒前移

之後會請你坐在一般的椅子上,讓她目測正臉跟側臉

接下來就是詢問一些有沒有想改善的地方

她會在設計的時候盡量配合

小鍾是比較在意嘴唇如果可以,想要調整薄一點

畢竟家人都是薄唇,因為齒顎的部分造成厚唇希望可以縮回去

剩下的就交給專業的來吧!

畢竟我主要是來正顎而非整型

還是以功能性與整體性為主要目的

 

填完剩下的表格就來去顱顏外科找 陳盈安醫師


陳盈安醫師 看起來滿年輕的,也是陳昱瑞醫師的學生

網路上也有陳醫師開刀後的案例分享

會挑選陳醫師主要因為是女醫師

我個人覺得女性一般比較細心,重要的是美感

異性的審美觀會比較不同,在有限度內能調整的好看一點

也是我最後在陳昱瑞醫師兩位學生中主要挑選陳盈安醫師的原因

 

陳醫師第一次的會診其實很像身家調查

像是做甚麼工作呀、怎麼會想來開刀、有沒有了解過正顎手術

家人支持動手術嗎等等...... 

IMG_9400.JPG

就算有了解過正顎手術,陳盈安醫師還是會在講解一遍

 

IMG_9401.JPG

這是手術的醫學名稱,與一些因注意事項

 

接下來就是我的提問時間

我總共問的問題有

我是需要上下開的嗎:是需要的,由於戽斗的時間太久 上排牙齒為了迎合下排牙齒已經有變型,所以需要一併調整

 

手術大約的費用:上下開了話大約是在28-30萬台幣(開刀過程如有材料的增減還會異動)

 

鼻子是不是也會影響到:上顎骨位置變動後會鼻翼會稍微變寬,會視情況調整是否縫緊一點

 

術後大約多久可以工作:以照各人的恢復情形不同,快的兩周可以開始上班上課,工作會比較勞累的平均要一個月才能回工作崗位

 

最快甚麼時候可以動刀:我自己希望能在2018年迎接全新的自己,也怕因為工作忙碌排不開時間

最終定在2017/10/31動刀

 

其實看了好多人的案例,知道很多狀況會因人而異,醫師也只能告知大概情形

我問這幾個情況是我比較在意的,希望能以醫師看到的現況,得到最相近的答案

就等待下一次回診拍X光片等等的囉

 

本次費用

顱顏矯正牙科:掛號費100 診察費230 處置費3000 合計3330元

顱顏外科: 掛號費150 基本部分負擔80 合計230元

正顎療程累計費用:3560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鍾車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